時間:2020年10月15日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階梯會議室

PA153554 2 

響應10月29日全球「世界中風日」活動,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臨床試驗中心於2020年10月15日假本院癌症中心大樓階梯會議室舉辦「中風預防暨臨床試驗宣導活動」,藉此加深民眾對預防中風的保健知識,同時推廣國人對臨床試驗之認知。本中心計畫主持人許重義教授為國際腦中風醫學權威,教授於活動中以淺顯易懂的圖文表示除了透過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及充足睡眠外,拒絕抽菸、喝酒及煎炸食品,配合多吃原型天然食物,也是保養腦血管與遠離腦中風的關鍵。

 

PA153516 1

 

保持良好運動習慣也是遠離心血管疾病的一大主因,活動中邀請本院骨科部朱利平醫師以「強筋健骨氣血通-運動是良藥」主題進行分享。現場帶領民眾進行徒手深蹲、過頭彎舉等簡單肌力訓練動作,讓民眾可在家隨時練習、達到預防中風效果。

 

除此之外,活動中亦邀請本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同時為本中心副主任之白禮源醫師進行演講,白主任具豐富臨床試驗執行經驗,於活動中除了向民眾介紹何謂臨床試驗,透過分享實際案例破解民眾對臨床試驗常見的錯誤觀念與迷思,並藉由推廣臨床試驗,讓更多民眾可以了解受試者具有充足瞭解的權利與充分的自主權。

 

1091015 DM 5

 

 

 

 

點閱數: 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