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7年07月26日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中心大樓一樓大廳

 

DSC 2162 2

 

本活動為衛生福利部指導,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藥品查驗中心及台灣藥物臨床研究協會共同合辦,藉由九宮格、翻牌配對、抽抽樂…等輕鬆的互動闖關方式,讓民眾正確了解什麼是「臨床試驗」,導正大眾對於參加臨床試驗即為白老鼠的錯誤印象。本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在宣導在臨床試驗當中,醫護人員絕對尊重受試者的個人意願,永遠將受試者安全放在第一的準則,也就是受試者在臨床試驗中是「做自己的主人」。

 

活動現場邀請到目前正在接受多發性骨髓瘤臨床試驗的受試者古媽媽以及她的主治醫師葉士芃主任進行分享。葉主任專精於血液幹細胞移植,並對各種癌症化學治療及輸血醫療具有豐富臨床經驗,同時主導多項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中部地區兼具規模及醫療品質的血癌治療中心,更是唯一積極以骨髓移植治療血癌及其他血液疾病的中心,葉士芃主任與其團隊有功不可滅之傑出貢獻。多發性骨髓瘤受試者古媽媽表示,因為有機會能夠加入臨床試驗讓病情有明顯改善,希望藉由本次活動的分享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許重義教授表示,新藥、醫療器材及醫療材料從研發、產品開發之臨床前動物試驗、臨床試驗,具有臨床療效後,才能查驗登記並上市,平均費時10~15 年。病人安全是臨床試驗的優先考量,從保障及提升國人健康與公共衛生的角度而言,許多新藥的研發有突破性的治療,而未上市的新藥臨床試驗,很多時候是可以提早讓絕望病人獲得治療,讓病人多一個治療的選擇與機會。本活動則是藉由臨床試驗推廣,讓更多人了解在臨床試驗中受試者具有充足瞭解的權利與充分的自主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張建國副院長也說,本院一直以來積極參與國內外臨床試驗且通過美國人體研究受試者保護協會(AAHRPP)認證,對於受試者保護的工作受到國際肯定與認證。

 

 

點閱數: 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