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8年05月09日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中心大樓一樓大廳

 1070509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灣諾華公司與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於2018年5月9日在急重症中心大樓聯合舉辦「貼心五月送健康,保健媽咪你我他」中風防治宣導。開場以樂團帶來無伴奏合聲表演,結合中風科學算命、打擊中風九宮格、翻牌記憶大考驗與少吃多動滾滾球等輕鬆又好玩的互動遊戲,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預防中風的常識並加深對中風的瞭解。

 

P5090649 post 

國際級中風醫學專家兼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的許重義教授表示,台灣每年中風病人持續增加,近年來受到飲食高油、高熱量、重口味,以及壓力、熬夜、抽菸、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的影響,中風患者更有年輕化的趨勢。中風的後遺症令人害怕,復健過程更是倍極艱辛,但預防中風其實並不難!透過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控制體重、多運動、充足睡眠、不抽菸、多喝水、少鹽、少煎炸、多吃天然食物等都是保健血管與遠離腦中風的關鍵。

 

DSC 1552 post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教學副院長同時為耳鼻喉部耳科主任林嘉德醫師表示,除了常見的腦中風外,耳朵也會中風。如果發現在數天內甚至數小時內聽力突然惡化,有可能就是俗稱的「耳中風」。耳中風目前發生原因不明,但只要及早發現並治療,大部份患者皆能恢復至可用的聽力。除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充足的睡眠與運動,避免暴露於噪音下與減少使用耳機,都是聽力保健的不二法門。

 

P5090586 post 

該活動並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李艾玲醫師帶領現場民眾練習「生活保健操」,運動部位包含耳朵、頸部、肩膀、手臂、及臀腿,著重在筋骨的彈性與延展性,在家裡或辦公室都可以隨時練習,每天十分鐘,即可增進血液循環並達到預防中風的效果。

 

P5090546 post

 

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林嘉琪董事長表示,母親們都是家庭的後盾,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母親們平日操忙家務常忽略了自身健康,此次特別在母親節前舉辦中風防治宣導活動,就是要提醒母親們在照顧家庭的同時別忘記得愛自己,為人子女更要多多關心媽咪的身體健康。

 

點閱數: 1228